柳条沽月

少年人总有勇气说永远。

【王索王无差】世界上最浪漫的告白

梗源自 @大眼杰西卡变身 的一幅画,她超棒我吹爆她!


世界上最浪漫的告白有三,分别是:游侠的匕首、提灯人的点星和骑鲸人的共乘。


王不留行是最好的一名骑鲸人。

骑鲸人是个古老而自由的职业,他们与古老庞大的星鲸签订约契,乘着它们遨游星海。星鲸在骑鲸人的指引下航行,所到之处星河分流,把星星划分为不同的星区。

王不留行很喜欢也很适合这个职业,他能为星鲸规划出最莫测的线路,因此他所规划的星区总是最无序的一块——这是对骑鲸人的最高赞赏。


而索克萨尔是个提灯人。

这也是一份古老的职业。提灯人提着永不熄灭的灯,走过无数个漫漫长夜。他们裹在与夜色融为一体的斗篷下,挑着灯杆,踩着黎明与黄昏,在他们路过的每一座城市上空点一盏灯。提灯人点下的灯和他们手里的灯一起,镇守每一个无星无月的夜晚。


很少有人知道,骑鲸人在星河里能够看到提灯人在地上点亮的灯。

王不留行在遥远星河上,默默跟着索克萨尔的脚步,沿着他点亮的灯,追了很久。

他看着索克萨尔在春来潮湿的河畔行走,灯焰在雾气里跳动;他看着索克萨尔走过旷野,草叶上惊起的流萤追缠他的衣角。

他走过了三千一百零七条星河。


同样很少有人知道,提灯人在地上能够看到骑鲸人在星河里游过的轨迹。

索克萨尔在遥远的地上,默默沿着王不留行走过的发亮星轨,走了很久。

他看着王不留行的轨迹没入玫瑰色的星云,冲散拖着长长尾巴的小流星群,用刁钻的角度穿过并行的双子星。

他点亮了三千一百零七盏灯。


初雪已经光临了这座城,小孩子们提着灯笼追逐过街道,新年将至。骑鲸人和提灯人都决定在此暂歇。

索克萨尔在一家小酒馆里偶遇了王不留行。



“……落鹜山种满了颜色不同的树,从空中看来,就像一块斑斓的蛋糕。”

“而你如果走在树林里,就会发现这些树的叶子形如桃心。落日时栖霞城的云是我见过最瑰丽的颜色。”

“但在星河中,星光会为它镀上一层冷光。”



“你想去星河里看看吗?”

“你愿意——和我共乘吗?”

一个骑鲸人邀你共乘代表什么?

“我想和你一起游过接下来的每一条星河。”


于是他们乘着星鲸,俯瞰这座城市。新年的气氛笼罩着它,家家户户门前都点亮了灯笼。


“你知道吗,我,想为你点亮一盏星星。”

“只要星光能照到的地方,我就能庇护你。”


世上最浪漫的告白有三,你我独占其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48)